福州乘客将用上空中WiFi 望年内实现飞机上上网

2015-03-18 08:25:51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两种机型 最快实现上网

实际上,除了国航外,在福州两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正在加快推进机舱上网的改造,而最快能实现这一功能的,就是波音787和波音777-300ER这两种波音公司目前最先进的“旗舰”机型。

记者从厦门航空公司了解到,厦航目前已探讨与中国电信卫星通信公司进行地空互联网建设的合作。按照厦航的计划,首批开放机舱上网功能的航班包括福州和厦门始发的波音787客机,随着改装的扩展,今后厦航波音737机队也能实现机舱上网功能。

此外,在福州开辟首条洲际航线的东方航空公司,也在加快推进机舱上网改造。目前执飞福州经上海到纽约航班的飞机为波音777-300ER客机,“卖点”之一就是全机有WiFi无线服务。按照东航此前的测试结果,客机WiFi的速度可达32Mbps。东航方面表示,等到相关牌照一发放,那么搭飞机去上海就能立即用上机舱上网功能。

通过WiFi 飞机上能打电话

记者了解到,根据不同航空公司的进度,预计今年年内,福州旅客坐飞机就有望在飞机上上网。对于机舱上网的价格,目前几家航空公司均表示,测试期间一般是免费提供,具体大规模商用后如何收取费用,还需视当时的市场情况决定。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机舱上网,乘客还能间接实现空中打电话的功能。根据目前的民航法规,在飞机上依然是禁止打开手机的,而在美国等已经开放机上WiFi的国家,手机也是不能打开的。不过,多家航空公司表示,通过网络其实也能打电话,目前不少第三方软件公司都推出了相关的通话软件,操作起来很简单。今后,航空公司也有望定制相关的软件,为需要打电话的机上乘客提供服务。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