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盲人ATM亮相福州 设自动关闭功能保信息安全

2015-03-17 08:40:31来源:福州晚报

首批盲人ATM亮相福州 设自动关闭功能保信息安全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 近日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率先推出了首批盲人ATM,机具有语音导航和可触摸盲文功能,视障人士可以在ATM上取款、查询帐户信息。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暂只有两台机具,客户在使用时需要使用耳机,在自助语音导航下完成操作。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来到位于五一广场附近的这家银行自助服务区,盲人ATM看上去与普通机具没有明显区别,只是在外观上多了一个耳机插孔设备(如图)。视障人士来到机具前需触摸到特殊的盲人标识,找到耳机插孔位置,准确插入卡片并佩戴好耳机,然后在自助语音导航下一步步完成操作。客户在操作时可选择ATM屏幕自动关闭功能,这样操作时屏幕就不会显示交易信息,以保护客户的银行卡信息安全。

截至目前,该银行在北京、福州、重庆、石家庄等分行的部分网点累计布设了8台机具,其中福州投放了两台。据了解,盲人ATM的插卡口、出钞口、凭条口、密码键盘等处均设置了可触摸的盲文提示。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文/摄)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