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今日迎五年来最早春运 福州地铁加入春运大军

2017-01-13 11:43:13来源:福州新闻网

  铁路今后3天

  多个方向有席车票售完

  据福州火车站相关人员介绍,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46万人,较去年326.33万人增长6.03%。

  记者了解到,福州火车站今日将发送旅客人数9万人,同比增长0.94%。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重庆、达州、贵阳、成都、郑州、武汉等地。省内厦门、龙岩、泉州、南平等方向旅客流量较为集中。为方便旅客出行,福州火车站今日加开至建宁的D9952次、至广安的K4186次、至达州的K4382次和K3872次、至重庆的K4390次、至贵阳的K4766次、至赣州的D9961次和D9965次旅客列车(其中K4186次为春运首发务工人员加开专列)。

  截至昨日19时,今后3天,福州开往重庆、达州、贵阳、武汉方向的有席车票已售完,只余部分普速无座车票;开往成都、长沙方向车票已售完;开往郑州、西安方向剩余部分动车(高铁)有席车票;开往南昌、上饶、厦门、福鼎方向尚有部分余票。

  火车站提醒,福州站和福州南站将严格执行开车前五分钟停止检票制度。春运客流较大,请旅客提前到车站候车,切勿踩点到站,以免耽误行程。此外,上车前来不及取票且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车票所载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到铁路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发现7项违规行为

  乘客可举报

  省运管部门表示,乘客如在乘坐我省营运车辆过程中,发现违规行为,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运管微生活”中的“监督”“评价”功能对我省营运车辆服务进行反馈,运管部门将及时处理。

  重点查处的7项违规行为如下:客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或未经批准的站点上下客;司机违反交通规则驾驶车辆;司机连续驾驶时间超过4个小时;9座以上客车凌晨2时至5时没有停车落地休息;车辆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车辆缺少必备安全器材。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