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烧同学车泄愤 车库内25辆电动车被毁

2015-03-18 08:31:26来源:海峡都市报

“熊孩子”烧同学车泄愤 车库内25辆电动车被毁

监控视频显示,两少年正在地下停车场放火烧电动车

“熊孩子”烧同学车泄愤 车库内25辆电动车被毁

地下停车场20多部电动车被烧成废铁

关注理由

3月15日晚9时左右,福州八一七中路力信新村,小区地下车库突然起火,车库内25辆电动车全被烧毁,外侧50多辆小车则逃过一劫。

小区监控显示,当晚有两名少年模样的男子进入车库,使用疑似汽油的液体将一辆电摩点燃,导致这起火情。很快,两嫌疑人落网。该案已转至鼓楼刑警大队处理。

居民们说,他们了解到,放火者与小区内一高中生曾是同学,16岁左右,一个多月前双方发生口角,放火者就采用烧电摩的方式报复。律师介绍,两人或涉嫌放火罪,是重罪,只要年满14周岁就要负刑责,量刑在三年以上。

“若非发现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小区物业负责人说,当时几名锻炼回来的业主,发现地下车库入口处不断往外冒着火舌,赶忙报警。“要不是业主发现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进入地下车库,记者仍闻到空气中有刺鼻的焦味,车库顶部满是被烟熏过的痕迹。在车库角落,是起火的电动车间,20多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下车架,有的还可见烧熔的塑料件残迹。目前,小区已贴出通知,让电动车车主携购车发票、身份证等进行登记。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