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连江娃稍微一碰就会出血 高额治疗费难倒父母

2015-03-18 08:28:4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 涵涵今年3岁了,初看他和其他同龄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但细细观察就会发现,他的皮肤泛着不健康的白色,浓密乌黑的头发下有着几个难以掩盖的疤痕,胳膊上随时挂着吊瓶。父母家人在照料他时显得格外小心,因为轻微的碰触,他就容易出血,可能造成致命的出血感染。他患有罕见病“was综合征”,又名湿疹血小板减少伴免疫缺陷综合征。

从小易出血血小板异常低

涵涵是连江人,2012年3月,刚刚出生几天的他就出现腹泻和便血,把家人吓坏了。出于谨慎考虑,父母带着涵涵到福州的大医院看病。“医生检查后,认为是普通的肠道问题。”父母当时也未重视,因为吃了药,涵涵很快好了。

然而,涵涵5个月时,全身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出血点,虽然很快消失,还是把一家人吓了一跳。1个月后,涵涵开始流鼻血,前两次血量少,家人并未当回事,但第三次血流不止。“医生给涵涵做了检查,发现他的血小板只有2单位,而正常人是100到300单位。”涵涵的父母意识到,孩子可能患有血液病。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