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村工程将于6月全面竣工 建有22幢运动员公寓

2015-03-18 08:26:1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青运村工程建设将于今年6月全面竣工,目前22幢运动员公寓已全部建成,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喜迎青运会八方来宾,我市还将从今年4月至6月,开展为期3个月的市容环境专项治理行动。

青运村计划10月8日开村,10月15日正式接待入村代表团。北区共有22栋公寓楼,18种户型,根据不同户型安排3人间、4人间和5人间等。南北区中轴绿化区设置文化广场,从开村到闭村将为运动员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如电影播放、文艺晚会、村民互动等活动,展示福建风采和福州特色。南区设置运动员餐厅、服务人员餐厅、特色商业街以及服务员宿舍。餐饮中心提供不少于16小时的不间断供应,兼顾南北方民族的餐饮习惯,同时为少数民族提供清真餐饮服务。

为管理好青运村事务,我市已组建了一个办公室、13个服务中心,主要干部已集中办公。青运村设置3个主要主入口,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青运村的周边配套商业和酒店项目也正在装修,预计5月底可交付。青运村工程建设7月份以后转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青运会的各个比赛场馆建设也在加快推进。目前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马尾区综合体育馆已竣工验收,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两馆”、闽侯县青口镇文体中心体育馆、长乐市东湖水上运动中心等11个场馆建设、改造已基本完成,长乐市新体育中心综合馆、晋安区体育馆、福州市体育馆等3个场馆正加快装修。

我市还以举办青运会为契机,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4月至6月的市容环境专项治理行动以“五点一线”为重点,“五点”即驻地、赛场、景点、主要商业街、交通站点,“一线”即这五点之间的主要道路,突出整治海峡奥体中心、青运村、代表团驻地、记者驻地等主要活动场所,三坊七巷、闽江及其两岸等旅游观光节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窗口,做到绿化、亮化、美化、干净、畅通。同时,全面加快场馆外部配套工程建设,尤其要加快海峡奥体中心、青运村等周边路网建设,确保今年上半年各配套项目投入使用。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