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游客挤爆金鸡山栈道 网友吁不要自驾车前往

2015-03-16 10:03:2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 福州晚报昨日A6版报道了金鸡山栈道建成开放后,金鸡山公园游客暴增,每到节假日金鸡山路就拥堵不堪。昨日有住在金鸡山路附近的市民表示,“一到周末就出不了门回不了家。”许多网友呼吁市民尽量不要开车前往金鸡山公园。

昨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转发了有人在金鸡山路看到的堵车情况。家住金鸡山路附近的网友表示,“一到周末就‘心塞’,出不了门回不了家。公园建设得美轮美奂,周边配套设施却跟不上,两车道的金鸡山路变成‘停车场’,下午两点还在堵着。小区的业主已经打了N次110,一辆警车的影子都没见着。”据了解,金鸡山南门附近是福州三十二中,一到放学时间,“人山人海”。

网友“S-TingTing”表示,“周边住户随意停车,把马路变成单行道了,所以造成拥堵。不单是周末,平时上下班高峰期也是那样。”

不少网友呼吁市民不要自驾车前往,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也有市民表示,可以选择道路相对宽敞的金鸡山公园西门进入园内,或把车停在山下,步行上山。

据了解,除了61路公交车可以直达金鸡山公园南门外,市民还可以乘坐2路、K2路、23路、26路、46路、62路、106路、100路等公交车到洋下新村站下车,然后步行上山。

还有市民建议在周边建设停车场,记者昨日在便民呼叫中心网站上也看到市民提出类似的建议,晋安区公安分局回复称“将上报上级公安机关予以进一步处置”。针对乱停车的问题,则回复称“交警大队已通知辖区中队加强对违章停放车辆的纠违整治”。

(福州晚报记者 黄成锟)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