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代驾公司受网络冲击陷关门潮 市场细分成主流

2015-02-13 08:56:34来源:东南快报

作为福州代驾行业最早的“掘金者”之一,这两天陈夕(化名)一直在四处奔波,商谈将开了近6年的公司出售。

事实上,早在一年半以前,福州第一家代驾公司就悄悄关了门。陈夕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受网络代驾兴起的冲击,福州最早一批传统代驾公司基本都退出了市场。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代驾行业,引进互联网思维,往平台化方向发展,同时挖掘更加细分化的领域将是未来的主流。

现象

订单量缩水福州传统代驾公司陆续关门

春节临近,可是陈夕却高兴不起来,开了近6年的代驾公司即将被忍痛卖掉。近期,她正在四处奔波着,跟人商谈出售事宜。

陈夕坦言,公司已经连续三个月处于保本状态,按照代驾行业的规律,再开下去就只能等着亏本了,“所以提前下手卖掉无疑是最稳妥的选择。”

据陈夕介绍,为了节约成本,公司陆陆续续裁掉一些年轻司机,只保留那些驾龄长、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如今公司里的司机从当年的40多人锐减到只剩9个人。

“一晚上订单量几乎少了一半。”福州一家代驾公司的司机阿贵表示,现在一个晚上平均下来能接到的订单只有四五单,而以往可以接到七八单。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