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请收藏!地铁公交联票购买使用指南!

2022-05-01 16:29:07来源:福州地铁

在地铁公交联票上线之初,就您关心的在e福州上如何购买、使用联票?团体年卡如何办理……福州地铁再次为您解答。

联票购买使用指引

01

e福州升级

购买地铁公交联票前应先升级e福州APP至最新版本(v6.6.6或更高版本),根据手机类型不同,部分用户手机不能自动升级,可手动完成升级,以苹果手机为例:打开e福州“我的-设置-关于e福州-发现新版本-升级”,升级后进入e福州APP首页。

安卓手机操作方式一致,注意在升级前应选安卓版本下载升级。

请收藏!地铁公交联票购买使用指南!

请收藏!地铁公交联票购买使用指南!

若之前e福州内自定义编辑过首页应用,部分手机会存在不显示“地铁公交联票”应用的情况,建议重新编辑首页应用。在首页点击“全部-编辑-交通出行-添加地铁公交联票应用-拖动应用图标到选定位置-完成”后即添加成功,具体步骤如下图:

请收藏!地铁公交联票购买使用指南!

请收藏!地铁公交联票购买使用指南!

02

购票

点击e福州APP首页“地铁公交联票”或联票广告轮播页进入联票优惠活动专区购买。

03

转赠

点击“我的卡包-选择对应票卡-赠送好友”,填写受赠人手机号、姓名即可赠送。受赠人可以在我的卡包中查看。

请收藏!地铁公交联票购买使用指南!

04

激活

购买后可立即激活,或在激活时限内点击“我的卡包-选取对应联票-立即激活”。

05

扫码乘车

激活后系统默认使用地铁公交已激活的联票凭证乘车,也可以在e福州交通出行中,切换卡证选择地铁公交联票二维码乘车。

06

查看使用规则

购票首页查看“商品详情-购票须知”;

或购买后查看“我的卡包-选择票卡-详情”。

07

退票

点击“我的订单-选择要退票的订单-查看订单详情-售后服务-申请退款”。

08

开具发票

点击“我的订单-选择要开票的订单-订单详情-申请开票”。可填写相关信息开具单位发票或者个人发票。

地铁公交团体年卡办理流程

一、办理条件

(一)办理对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

(二)团购数量:团体购票50张(含)以上。

二、拨打专线

申请办理团体年卡,请拨打0591-86302774专线,核实满足办理条件并登记信息,地铁公司将由专人对接办理。

三、办理材料

(一)购买单位介绍信,明确购买数量、经办人员,加盖单位公章。

(二)《地铁公交电子联票购买协议》,内容包括购买单位基本信息、对公账户信息、购买数量及金额等,加盖单位公章。

(三)《地铁公交电子联票购买清单》,内容包含电子联票使用人员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加盖单位公章。

以上办理材料模板统一由地铁公司提供。

四、办理流程

(一)提供介绍信并对接办理

购买单位提供本单位介绍信,指定经办人员对接后续事宜。

(二)签订协议

地铁公司收到购买单位的介绍信后,通知购买单位提供《地铁公交电子联票购买清单》并签订《地铁公交电子联票购买协议》,《购买清单》列为《购买协议》附件。

(三)开具发票及付款

完成协议签订后,地铁公司根据合同款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购买单位收到发票后,在指定时间内将合同款通过对公账户转账至地铁公司指定账户。

(四)发放及激活

地铁公司确认收到合同款后,根据《购买协议》的约定日期向《购买清单》中使用人员的e福州APP发放电子联票并统一激活。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