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五一去哪玩?福州推出30条“福”系列旅游线路

2022-05-01 16:28:58来源:海峡都市报

今年五一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福州市策划开展“有福之州,畅享五一”系列文旅活动,各类文艺演出、文博展览轮番上演,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公园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同时,福州市还推出30条“福”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优惠,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产品供给,带来实打实的文旅优惠。

五一去哪玩?福州推出30条“福”系列旅游线路

五大历史文化街区活动琳琅满目

记者从福州名城公司获悉,五一假期,福州五大历史文化街区推出以“炫我”街头文化艺术节、“名城少年古厝研学”、非遗艺术展演及商家优惠等系列活动。

4月30日下午,记者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看到,这里正在上演春回福地“艺”起出发闽剧快闪节目。婉转悠扬的闽剧小调响起,一群古代少女伴着清风徐徐缓缓而来,与古老的砖瓦古墙融为一体,仿佛穿越了时光。传统的经典闽剧剧目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闽韵榕腔之美,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五一去哪玩?福州推出30条“福”系列旅游线路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上演闽剧快闪

5月1日9点30分,“炫我”第二届福州市街头艺术文化节将在朱紫坊38号启动,本次文化节将继续为街头艺人提供更多艺术展示平台,开幕式上不仅可以了解本届的赛事规则,还可以观看内容丰富多彩的暖场节目。

五一期间,福州名城公司将在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南公河口、梁厝街区举办街头艺术文化节,聚集评话、伬唱、民谣、乐器演奏、默剧、魔术等多样化类型,为市民游客送上街头文化艺术盛宴。

4月30日-5月4日期间,每天14:00-18:00,三坊七巷黄巷、小黄楼、郭柏荫故居还将举办“古厝·回溯”国风穿越节活动,活动将故事背景设置为清末的三坊七巷,以沉浸、互动、演绎、角色设计的方式打造沉浸式互动演绎剧场,体验环节融合小米智能科技产品,通过专业演艺人员构建的三坊七巷历史时光缩影,让参与者沉浸式体验坊巷世家大族与名人的家国大爱。

此外,在三坊七巷、南公河口街区还将举办“坊巷传颂·致敬青春”公益宣讲、“古风穿越”五一全城快闪活动;在梁厝历史文化街区,市民不仅可以体验骑马,还能在大草坪上搭帐篷露营,在宁静的傍晚分享浓郁的咖啡、朴素的食物,感受有趣的生活态度。

4天小长假 浓浓“文化”味溢满榕城

福州市文旅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五一期间,福州市属文艺院团、市文化馆推出闽剧、评话、伬唱、歌舞等26场丰富多样的文化宣传活动。

在福州市图书馆、美术馆、画院、非遗展示馆、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等场馆开设书展、文化展、艺术展、工艺美术作品展等特色文博展览,如“书香化雨润心田,中华文化展自信”主题书展、小人书展——成语故事系列、中国古代木刻版画艺术展、最美福州写生作品线上展、鸦片战争战事回顾展等共计10场文博展览。

五一去哪玩?福州推出30条“福”系列旅游线路福州市非遗馆推出研学活动·寿山石雕等研学活动

五一去哪玩?福州推出30条“福”系列旅游线路福州市图书馆举办插花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五一假期,不仅活动精彩,商家优惠力度也实实在在。在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从4月30日-5月4日,至水榭戏台、小黄楼购买文创雪糕,即享该景点门票半价优惠。闽越水镇于5月1日-6月30日,推出“闽越戏趣节”成人票,88元/张;“闽越戏趣节”水秀套票,178元/张。

五一去哪玩?福州推出30条“福”系列旅游线路市民、游客在小雨中体验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

此外,4月30日-5月4日,闽江游活动推出劳模免费游闽江、环卫工人半价游闽江、海岛渔村壶江岛一日游10人以上享八折等优惠活动。即日起至5月20日,抗疫一线警察、护士、医生、消防等人员免票进入福清永鸿野生动物世界。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除上述景点外,福州市还推出30条“福”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全市各大景区也有相应的优惠活动,市民出行游玩时,可提前做好规划,并做好防护措施,错峰出行,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

30条“福”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优惠

一、逛福厝,漫步八一七

1.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华林寺-屏山公园(镇海楼)-源脉温泉园

2.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林则徐纪念馆-乌山历史文化风貌区

3.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福州文庙

4.中平路-福州市美术馆(黄培松故居)-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5.江心公园-福州烟台山

二、游福船,水上赏榕城

1.白马河-东西河游船-黎明湖公园

2.晋安河游船-温泉博物馆-金鸡山公园

3.流花溪游船-流花溪公园

4.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夜游

5. 闽江(马尾)观光游(台江旅游码头-马尾船政码头-台江旅游码头)

三、登福山,徒步健康游

1.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龙祥岛-旗山湖公园

2.鼓山旅游景区-鼓岭旅游度假区

3.福山郊野公园-福道

4.旗山-万佛寺

5.飞凤山公园-海峡奥体中心

6.天马山-中国船政文化景区

7.石竹山景区-永鸿文化旅游城

8.青芝山-贵安旅游度假区(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连江溪山休闲旅游度假村)

9.白岩山-宏琳厝-七叠温泉

10.天门山景区-云湖溪谷度假区-欧乐堡海洋世界

四、享福气,乡村醉清新

1.长乐琴江满族村-猴屿洞天岩-红安河湿地(网红绿皮火车)-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

2.福清罗汉里红色文化旅游区-东关寨文化旅游区-状元特色文化街区

3.罗源百丈红色旅游综合体-凤坂村(小时候生活农场)-磹石村

4.闽清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九野小镇

5.连江东湖镇天竹村-长龙畲族风情园-长龙茶山

6.闽侯白沙镇林柄村-闽侯县白沙镇大目溪村-闽侯县大湖乡雪峰村

7.晋安寿山乡九峰村-寿山村-皇帝洞景区

8.仓山林浦古村-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二日游:

线路一:

D1:马尾白眉村-闽安古镇

D2:红蟳公社-琅岐龙鼓度假村-琅岐阡陌生态农庄

线路二:

D1:永泰春光村-白杜村-百漈沟景区

D2:月洲村-宁远庄-嵩口古镇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