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企业家回馈乡里 连续6年给70岁以上老人红包

2015-02-16 09:18:13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福州闽侯县南屿镇尧沙村近400名70岁以上的老人,享受了一次村里组织的“新春团拜会”,老人们每人都收到了300元的“压岁钱”红包。据村干部介绍,红包是村里一位企业家游子和村委会一起出钱派送的,钱虽然不多,但代表着后辈对村里老人的祝福。

昨日上午,86岁高龄的村民唐子良穿着整齐,早早就来到村委会外,听说团拜会上可能要拍照,他还特意将自己的头发整理了一番。唐子良已经连续6年领取到了春节“压岁钱”红包。他觉得,钱多钱少无所谓,但这份心意让他觉得很温暖。

尧沙村村委会主任唐德水介绍,从2009年开始,每逢重阳节和春节,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家都会收到一封红包。这笔钱由村委会和村里一位热心企业家唐祥瑞对半出,今年春节总共要给老人发约12万元的“压岁钱”。

唐德水说,唐祥瑞是从村里走出去的,如今已经年过半百,但经过多年创业奋斗,不仅事业有成,而且儿孙满堂。唐祥瑞现在的事业已经做到了国外,虽然无法在春节前赶回来亲自派送“压岁钱”红包,但他特别和村干部沟通,一定要在大年三十之前,将“压岁钱”送到老人手中。

唐子良说,在村里老人口中,唐祥瑞不仅孝顺长辈,而且不忘乡亲。多年来,他不仅出资出力为村里修建了祠堂、休闲亭,还专门设立了教育基金,鼓励村里的孩子考大学。哪户村民家有困难,他也会视情况给予一定资助。

昨日是腊月廿七,唐祥瑞还在国外打理着自己的生意,记者无法联系上他。唐德水说,唐祥瑞要到大年三十才能赶回村里,祭拜祖先、看望村里的长辈。哪怕他再忙,也会挤出时间回来,这一片乡情成了他一辈子的寄托。

(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新榕)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