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一热心摩的司机报警 帮助15岁流浪少年回家

2015-04-18 10:43:13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4月18日讯 “谢谢你们了,我明晚就到,你们千万要劝他不要乱跑呀!”电话那头,赵先生心急如焚,他正乘坐最近一班从赣州到泉州的火车赶来。

赵先生与15岁的儿子小健,已经失联大半个月,这段时间来,他一直处在担心中,直到昨日接到晋江福利院的电话。

昨日下午,韦女士发微博求助称,同事赵先生15岁的小孩小健,约1个月前在广东东莞走失,昨日中午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孩子在晋江福利院。赵先生已经出发来泉州,但自己有些不放心,希望在泉州的朋友能帮忙求证。

海都记者向晋江池店派出所求证此事,该所李警官说,4月7日晚,一名摩的工发现小健在一家加工厂前徘徊,一问,孩子说他没钱吃饭,又没有工厂收留他,就把他送到派出所。可民警问了很久,小健仍不愿说出真实姓名和家人联系方式,只好把他暂时安顿在福利院。

连日的耐心劝导后,小健终于说出自己的名字。赵先生说,他们是陕西汉中人,他常年在江西打工,小健比较贪玩,经常逃学,去年7月读完初二就不肯读了,他也没有办法。今年春节后,小健妈妈去东莞打工,也把小健带去。3月20日,小健在一家网吧上网后,就再也没回妈妈所在的厂里。小健走后,也曾给赵先生打过电话,说是到晋江打工,可到3月底,小健的电话就打不通了,这段时间以来,赵先生一直很担心。

得知爸爸要来接自己,小健的情绪并没有提高,“我想见我爸,但我怕他又送我回陕西去”。

不过,电话里,爸爸心急如焚的声音,还是触动了小健,说出自己的心声。原来,他和哥哥关系不好,但他觉得,妈妈一直站在哥哥那边,他喜欢爸爸,可爸爸又常年在外,3年才回家一次。那天在网吧,有人问他要不要来福建打工,身无分文的他,就这样跟着介绍人坐上大巴,来到晋江,可上班没几天,厂方就发现他是未成年,不让他呆在厂里。之后,他就在街上流浪,好在碰上那个热心的摩的工,“载我去公安局,还给我吃了一盒饭”。

听到小健的想法,赵先生不停地叹气。他说,自己常年不在家,长兄如父,哥哥的确对小健比较严厉,小健不爱读书,小健妈妈有时也会骂几句,“他太不懂事了,哥哥虽然严厉,但很心疼他,他却以为哥哥对他不好”。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小健最后终于答应,会乖乖地等爸爸来接,不会再跑了。赵先生也说,他一定会耐心和小健沟通,让他感受到家人的爱,也希望通过海都报,谢谢那个不知名的摩的师傅。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吕波)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