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收益率春节后将回落 可选择长期限产品

2017-01-12 08:26:51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去年底受资金面紧张影响,市面上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节节攀升,出现翘尾行情。昨日记者了解到,元旦过后各金融机构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出现下调,但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在榕业内人士表示,估计要等春节后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才会逐渐回落到去年平时水平。

记者注意到,年初以来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与去年底相当,在榕的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一些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如兴业银行在售的49天、91天、182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3%、4.3%和4.1%;招行在售的35天、42天和126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45%、4.6%和4.6%。

大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不低。中行在售的86天、91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4.3%;工行在售的41天、180天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和4.25%。

券商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与去年底相近。在榕一家券商昨日在售的61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5%,今日发售的一款89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两款产品认购门槛均为5万元。

据了解,去年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路下降,普遍跌破4%,不过去年底市场资金面紧张,加上年底银行揽储,金融机构发售的各类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出现翘尾行情,纷纷突破4%,个别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超过5%。

往年元旦过后理财产品收益率就会回归常态,今年则一改常态,收益率仍维持在高位,这与临近春节市场资金面暂不宽松等因素有关。

申万宏源证券福州鼓屏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翔宇认为,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节前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会高企,要等春节后才会逐步回落至平时水平。现在手中有闲钱的市民,可以选择合适的长期限理财产品,以提前锁定高收益。

分享到:
延伸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