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第二站

中国石油:为返乡铁骑免费加油 可电话申请帮助

2017-01-11 21:38:14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包书平

中国石油:为返乡铁骑免费加油 可电话申请帮助

返乡铁骑在中国石油温馨驿站地图上,查找回家的线路。(中石油福建公司供图)

  5年帮助10万返乡过年铁骑 第6年在进行

  福建为劳工输入大省,据相关统计表明,福建2013年流动人口已达1100万、占总人口27%。和其他沿海省份一样,“铁骑返乡”已成为福建“中国式迁徙”的独特现象,也引起越来越多社会关注。每到过年前,由摩托车组成的车队,拖家带口,浩浩荡荡的在国道通行,从福建奔赴江西等地老家,已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骑行者大多是来福建外来务工人员,家乡离福建车程一般在500~600公里。选择骑摩托车返乡过年,一部分人是买不到火车票、汽车票,还有大部分人则是为了节省费用和出行的方便。

  因为长途骑摩托车容易疲劳、天气寒冷会导致手脚僵硬等,为避免发生事故,返乡的铁骑们沿途需要休息。

  据不完全统计,持续五年,铁骑返乡项目已帮助返乡摩托车主10万多人次,第六年帮助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