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地铁1号线投入试运营 8份“站点报告”教你省时省钱

2017-01-10 16:51:16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投入试运营 8份“站点报告”教你省时省钱

  在一些大型的地铁站,主要进出站口的售票机常排长队,乘客可从连接通道前往其他进出口售票机购票。

  “站点报告”三

  树兜站:白领学生多,“早上可以多睡半小时”

  树兜站由于位于五四路CBD,又靠近国医堂和省二人民医院,成了众多写字楼白领、看病市民上班、求医的重要中转站。昨日13时,记者在该站通道外看到,虽然还没到上班高峰期,但依然有不少白领装扮的市民在进出检票口,人群中还有不少提着药袋的老人家。而到了14时,一些中学生也纷纷从嘉键大厦一侧的C出入口走到站外,走路去上学。

  在世界金龙大厦上班的陈先生家住新店君临香格里小区,记者看到他时,他正走出地铁站。“以前出门得赶早,现在坐地铁,可以在家多睡半小时。”陈先生说。无独有偶,同样住在新店的在屏东中学上高三的李同学也表示,地铁开通后大大缩短了她上学放学在路上的时间。

  家住仓山的刘依伯长年患有颈椎病,据他说,每周都要定期到省二人民医院做理疗,以前要打的或者坐公交车很不方便,现在可以从家门口的上藤站坐地铁到树兜,只要再走几百米就可以到医院,又快又轻松。

  友情提醒:目前树兜站开放了BCD三个出入口,分别位于经贸会展中心门口、嘉键大厦门口和银河花园酒店门口。其中经贸会展中心和银河花园酒店门口均有较大停车场。市民可以开车在此停靠后再改乘地铁。

  “站点报告”四

  屏山站:一站式对接行政服务单位,市民办事“零距离”

  与其他位于商圈、车站枢纽等地段的站点不同的是,地处传统居民区的屏山站显得相对“清净”,但周边环绕着众多省级行政服务单位,使它成了市民办事最便捷的途径。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靠近地铁站B出入口,自从屏山站开放后,许多人纷纷选择乘坐地铁来公积金中心办事。

  刚从公积金中心办事出来的郑女士显得十分轻松。她告诉记者,最近半年她跑了两趟公积金中心,但两趟的感受简直可以用“天差地别”来形容。“上一次来的时候,路口还在围挡,整个事情办下来,花了两个小时。这次我从白湖亭坐地铁过来,还不到半小时,又快又平稳,出站口就在公积金中心大门口,简直就是‘一站式’服务!”郑女士说。

  友情提醒:屏山站只开放了B、D两个出入口,且周边停车场很少,建议市民可通过骑电动车、乘公交车等方式接驳。另外,D出入口外有较大空地,市民有需要可在此停放电动车再转乘地铁。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