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建力争2020年实现物联网产业总产值达千亿

2017-01-09 17:26:00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王礼林)福建省发改委今天向社会公布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八条措施》显示,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批服务全国的龙头企业和行业平台,物联网产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据了解,为加快我省物联网产业发展,针对物联网创业存在着技术水平高、资金投入大、数据量大、投入周期长、创业创新难度大等特点,及我省物联网产业存在的产业基础较弱、需求牵引不足、支撑能力偏弱、高端人才缺乏、主体不活不强等问题,拟从聚焦发展重点、强化创新支撑、打造特色平台、扶持龙头发展、支持创业创新、拓展全国市场、加快培育人才、加大财税支持等八个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措施。

  在加快优化物联网发展环境方面,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设一批物联网技术创新实验室,依托龙头企业建设一批企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组织实施一批物联网重大工程包,大力扶持不少于10个已建重点平台,以及在工业、农业、服务业、政务、民生等领域新建20个以上重点行业应用平台;力争2018年底前引进50名以上符合“海纳百川”高层次人才标准的物联网人才、培训不少于1000名物联网高端人才。

  预期效果方面,拟从2017年开始,利用3到4年时间,开展物联网产业补短板、促创新、建平台、抓龙头、拓市场等重点工作。2017—2020省级财政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各类实验室、公共平台、重点应用、试点示范等工程建设,以及政府购买服务、创业创新补助、龙头企业扶持、重大推广活动等。

  初步测算,经过3到4年建设和补强短板,预计将建成8个物联网综合性及行业性重点实验室、4个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30个以上物联网行业应用平台、25个物联网重大产业工程包、5个以上物联网产业孵化器。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