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被“足记”刷爆 网友评价刷的都是文艺心

2015-03-19 09:53:52来源:东南快报

朋友圈被“足记”刷爆 网友评价刷的都是文艺心

朋友圈被“足记”刷爆 网友评价刷的都是文艺心

朋友圈被“足记”刷爆 网友评价刷的都是文艺心

网友在朋友圈用“足记”晒出的照片

@东南快报:最近一段时间,东南快报记者突然发现:朋友圈晒自拍的少了,发心灵鸡汤的也消停了。难道是打开的方式不对?再点开一看,原来大家都在晒电影!咦,不对,这明明还是好友的背影照呢。“这就是那款火爆的APP足记啦。”在小伙伴的解释下,记者恍然大悟:足记不仅可以把照片变成电影横屏,还能配上双语字幕。这真是cool到文艺青年的心坎里了。

朋友圈晒照片,却被误认为在拍电影

“哇,真的有一种大片儿的感觉!”

“哇,真的有一种大片儿的感觉!阿宝,你改行拍电影了?”这几天,福州的阿宝在朋友圈晒了几张照片,很多外地好友都发来了疑问。“这是我用足记APP晒的照片啦。”阿宝说的足记,是一款带着用户跟着影视剧、名人、历史去旅行的图片分享与旅行应用软件。

记者了解到,在苹果Appstore免费下载排行榜上,足记排名第一。但几天前,它的排名还在几条街之外。昨天,记者也下载了足记,发现它最大的亮点就是能把照片截成横屏,配上中英文字幕,看起来很像电影大片。

  刷的不是朋友圈,而是潜藏的文艺心

网友吐槽:易闪退,字幕翻译太逗了

“像电影一样去生活”这句口号让足记看起来很文艺。有网友评价:“不是所有文艺青年都能负担‘像电影一样去生活’的成本,但少有文艺青年能拒绝‘活得像一部电影’的诱惑。”实际上,用了足记的人都觉得它很文艺。

大量通过“足记”的分享在社交网络疯传。阿宝作为深度中毒者,对这款软件着了迷。“我们刷的不是朋友圈,而是蠢蠢欲动的文艺心。”阿宝说,她身边也有不少人在用。

但在一些人眼里,足记的用户体验并非很好。网友“@Shayswy”说:“总是闪退,让人抓狂。”除了闪退,字幕翻译得太离谱也遭到网友吐槽。网友“@小乌龟”说,“‘十里’翻译成tenli,真是醉了。”还有的像“告诉你哦”,在足记里被翻译成“tellyouoh”。还有少数网友表示修图功能太弱,不能达到满意的美颜效果。

哪些人在用足记?

记者调查:60%为“80后”

此前有文章写道,足记这么火,归根结底还是“迎合了人骨子里找绝招、想要一蹴而就的心理。”但也有心理专家表示,足记带来的惊喜体验满足了人们尝鲜的欲望。

PS、美图秀秀、天天P图、脸萌、魔漫相机……美颜神器在应用市场一直炙手可热,但很多软件都是风靡一时,便石沉大海。

那足记能“火”多久呢?东快记者做了一个小调查,在受访的50人里,近九成在使用,60%为“80后”。“可能是我们受香港电影尤其是王家卫电影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喜欢使用它吧。”福州的“80后”美女朱小姐告诉记者。这款火爆的APP足记能否延续“黑马”传奇,不仅三分天注定,更多地还要靠后天的技术创新来决定。

(东南快报记者 刘明明/文 图来自网络)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