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村民为获更多征地补偿 5小时速建3层畸形楼

2015-03-12 10:05:03来源:东南快报

上街村民为获更多征地补偿 5小时速建3层畸形楼

钩机现场将违建拆除

东南快报讯 一夜之间,原本的空地上竟拔地而起一座三层楼房,更令人惊讶的是整栋楼竟找不到任何钢筋或者混凝土。昨日上午,福州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高新区管委会、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闽侯县国土监察大队等部门,出动500余人和两部大型钩机对该区岐安村6座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据了解,该处正在进行土地征迁工作,此次行动使违建者企图骗取征地补偿的目标破灭。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福州市高新区岐安村旁边的道路上,数十辆执法车停放在路边,执法人员跟着两部钩机进入违建地点。

在一栋3层违建楼房前,东南快报记者发现,整栋楼除了砖块和木头外,竟没有任何钢筋或者混凝土之类的建筑材料,并且墙体的厚度也只有20厘米左右,房顶则是用木条和瓦片搭建而成,看起来十分单薄。走进这“畸形楼”内,里面的结构更是令人惊讶,完全没有隔层和承重墙,二、三层间的楼板用的是厚度才1厘米左右的木板搭成,支撑这些地板的也是一些圆木。此外,违建者为了区分楼层,在每层都设有窗户,但是,这些窗户竟然是一个又窄又薄的框架加上一块玻璃制成,根本无法打开使用。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