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教育局原副局长王其忠被查处 受贿11万元

2015-03-11 08:39:0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 台江区教育局原副局长王其忠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他人安排孩子入学,或帮忙相关人士取得辖区学校相关修缮、门窗工程等,前后受贿现金达11万元。记者昨日从台江区纪委获悉,近日,台江区对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该起腐败案件进行了通报。

根据通报,王其忠在担任台江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期间,利用职便,接受商人陈某某请托,在不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于2013年先后安排其子陈某寄读于片内两所小学并于次年转学片内其他小学,收受其贿送的2万元现金。

此外,他还接受个体包工头林某某请托,于2010年至2013年期间,帮助其以挂靠有资质的建筑公司的方式获得片区所辖四所中小学二十多项修缮工程、两所幼儿园新建装饰工程,以及以围标方式获得一所小学门窗工程,先后四次收受其贿送的现金9万元,并在工程款或进度款拨付和工程验收方面给予关照。

目前,王其忠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侦查。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谢平)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