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滨生态公园近期进场动建 建成后赏新区美景

2015-03-02 08:58:20来源:福州日报

南江滨生态公园近期进场动建 建成后赏新区美景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 今年下半年,仓山区南江滨又将多一道靓丽风景带,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开车、骑车或是步行,漫行在这条以绿道为主线的绿色环岛链上,惬意地吹着江风,或者停下脚步,到堤外生态公园欣赏福州新区滨江美景。

这样的美好愿景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仓山区举全区之力,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碰硬、敢为人先”的征迁精神,全速推进南江滨路堤项目建设。春节前,生态公园项目(林浦—樟岚段)地块上6.8万平方米的建筑被全部拆除,近期就可进场动建。路堤工程也进展顺利,三江路延伸段至乌龙江特大桥段已交地,3.5公里长的道路正进行路基施工,项目征迁及建设全面提速。

拆除近7万平方米建筑

生态公园交地工作完成

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一路东行,原先重重阻碍的道路已变得一马平川,不少路段已完成6车道沥青铺设,未完工的路段上,工人们或进行路基施工,或进行山体挖方,到处是紧张的建设场景。行至江边,和原先路面施工的场景不同,这里大片空地上,堆满了已“卧倒”的铁皮厂房,不少车辆及施工人员正在忙碌清场,为生态公园建设清理施工场地。

“‘硬骨头’终于‘啃’下了,生态公园项目(林浦—樟岚段)地块上6.8万平方米的建筑,春节前已经全部拆除。”仓山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项目建设全速前进,他们自2月13日至15日,接连3天,终于把所有厂房彻底拆除。“这两天正抓紧进行清渣工作,施工队很快就可以进场‘大展拳脚’。”

据了解,南江滨生态公园项目位于南江滨路东北侧,属于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80公顷(包括水域面积),涉及景观范围约67.7公顷。该项目分为堤上和堤外湿地部分,宽度从20米到150米不等,建设地点包括南台岛三江口交汇处、南江滨路东北侧、魁岐大桥东侧。

该负责人介绍,位于魁浦大桥南桥头的生态公园征地面积共350亩,交地工作已顺利完成,随着这些已拆除厂房的清理,一个集滨江游憩、休闲漫步、文化展示,美如画的生态公园正快步向人们走来。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