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节水周,你和福水宝宝有个约会

2022-05-12 18:24:36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石磊磊 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石磊磊 颜学辉) 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5月15日,福州市民即将迎来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一闸三线”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内河水系综合治理,东部办公区的雨水收集回收系统运用,牛岗山公园的海绵城市设计……在我们的身边,节水理念无处不在。去年,福州市获得“福建省节水型城市”称号,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这个节水周,就让我们和有福之州的城市节水IP“福水宝宝”,来一场有趣的约会吧。

为“福水宝宝”庆生 线上答题赢大奖

5月15日,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将拉开大幕。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五月,福州城市节水IP“福水宝宝”正式发布,这个月,他也迎来了一周岁生日。为了给“福水宝宝”办一场有趣的生日会。

届时,由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承办的节水周线上互动小游戏将隆重上线。市民只要关注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推文,跟着“福水宝宝”打卡包括“一闸三线”、东南区水厂、牛岗山公园10个节水案例,通过节水互动问答考验,就可以参加抽奖活动。

活动组委会为市民准备了神秘的节水文创大礼包,还有流花溪、白马河、琴亭湖、晋安河的游船票,源脉温泉体验券等丰厚奖品。

儿童公园游园会 集章召唤大奖

近年来,福州市大力推进城市节水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加强监管、宣传引导等举措,不断完善节水基础管理,提升供水系统、水系治理、海绵城市、再生水利用等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为了让“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年5月15日至5月21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将推出系列活动,其中最受关注的是5月15日,在福州市儿童公园举办的节水周的线下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民可以通过观看精彩的节水主题MV和节水短视频,了解福州城市节水工作的亮点。在节水主题画展区,近百位小朋友通过画笔,讲述自己的“节水护水”故事。带着孩子来游园的家长,还可以参与到游园会中。

游园会设有7个互动游戏环节,包括淡水知多少、点点滴滴,水溜走啦、制作生态瓶、“海绵搬运工”、节水徽章制作等。参与活动的市民,入场即领取游园卡,集齐所有游戏奖章后,就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节水周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节水周期间,他们还将在东部办公区开展专场节水宣传活动,同时组织“水厂揭秘”研学活动(东南水厂)、“水的再生”亲子研学(洋里污水厂)。各县(市)区也将在节水周期间在公园、学校或社区等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福州市民树立节水意识。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