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建自贸试验区在全国率先实施检商“两证合一”

2015-11-13 07:33:4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11日,位于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福州全兆贸易有限公司,领到了含原产地证申请企业备案信息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这张登记表既体现了原产地证申请企业备案信息,又有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信息,是全国自贸试验区首份以“两证合一”形式办结的原产地备案。

  “两证合一”改革将《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证书》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由检验检疫、商务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的传统模式,改为由商务部门一次受理,检验检疫与商务部门“一次审核、两证合一”模式。

  “两证合一”改革的实施,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原产地签证便利化水平。预计每年将为全省备案的原产地企业节约费用100万元,压缩时间成本1000个工作日,福州市每年受惠企业200家。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