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离退休干部关注福州新区获批

2015-09-14 07:27:14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福州人民真有福!”“我们老干部在新区建设发展中将不遗余力!”连日来,国务院批复设立福州新区的消息在我市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中不胫而走,引起老干部、老同志的热切关注和积极讨论。他们表示,要以福州新区获批为契机,继续发挥余热,振奋精神,为福州新区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遇千载难逢

“中央决策英明,这对我们福州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昨天上午,谈到福州新区获批,60岁的退休老干部陈玉珠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之情。她说,长期以来,福州作为“前线”,在发展上“后人一步”,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有差距。随着当年习近平书记主政福州,提出实施“3820”工程,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福州的区位优势日益凸显,生态环境越发优美,产业基础逐步坚实,战略地位更加重要。这次福州新区获批,有利于福州在更高起点、更广空间、更宽领域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福州新区和平潭实现岛区联动、一体化发展。

退休老干部林铁流则感慨地说,福州新区获批,这标志着福州新区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福州真不愧是有福之州、多福之州、幸福之州!”

分享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