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豫”难而上!福州多支民间救援队驰援河南

2021-07-23 14:12:31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 受访者供图)河南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福州多支民间救援队紧急驰援河南。

“豫”难而上!福州多支民间救援队驰援河南

  据了解,福建省蓝天救援队、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罗源县蓝豹救援事业发展中心、连江曙光救援队等多支民间救援队伍及志愿者陆续赶往河南灾区。

  救援队伍到达后将根据河南省防汛办统一部署,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抢险物资,积极开展抢险救灾、支援保障、转移群众、疏导交通等工作。

  其中,福建省蓝天救援队已于22日凌晨抵达郑州。

  22日,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组织31名队员,携带10辆救援车、10艘救援艇、1艘摩托艇、2套发电机组、1辆野战炊事车等救援装备与物资,赶赴河南。同时,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积极为抗洪救灾捐款,当天已收到队员及爱心人士捐款26850元,目前捐款仍在进行。

“豫”难而上!福州多支民间救援队驰援河南

  23日,罗源县蓝豹救援事业发展中心人员,赶到河南安阳。“罗源出发的四名队员将和北京出发的两名队友组成党员应急突击队,在河南会合,展开救援!”罗源县蓝豹救援事业发展中心队长李进福说,他们通过接收、梳理微信群及微博上来自河南的求助信息,从而决定救援方向和重点。

  “远嫁福建的河南人,感谢婆家援助娘家”“作为一个曾在罗源工作过的河南人,感谢罗源人民的无私奉献!感恩!愿你们平平安安地来,健健康康地归”……不少网友为救援队伍点赞。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