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永泰熏鸭:人间烟火入味来

2020-06-04 09:17:14来源:新华网

永泰熏鸭:人间烟火入味来

  全鸭洗净后,用竹筷撑开,上锅煮半小时。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初夏的清晨,位于福建省永泰县的盘谷乡,竹海摇曳,雨雾氤氲。这个平均海拔700多米的乡村,六七点就开启了热闹的早市,街边叫卖声不时入耳。方乃锋的熏鸭店就开在街头。

  山茶油熏鸭是永泰县的传统美食之一。2019年,山茶油熏鸭技艺入选永泰县第三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而盘谷乡因海拔高、气温低,鸭子的生长期长,其出产的山茶油熏鸭肉质醇香,广受欢迎。

  46岁的方乃锋就在盘谷乡传承着这份传统美味。作为永泰山茶油熏鸭技艺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方乃锋制作熏鸭已有20多年,是位技艺纯熟的“老师傅”。每天,为了保证门店准时开门迎客,凌晨1点多,他的熏鸭作坊就要开始忙碌:从杀鸭、煮鸭到上料、熏烤,方乃锋精细地把握着时间和火候,每个步骤环环相扣,才能保证熏鸭的口感。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