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市区赏荷,就去这些地方!

2020-05-27 08:18:07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张旭 陈暖

福州市区赏荷,就去这些地方!

  茶亭公园荷花绽放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样的场景,在榕城变得越来越多。

  记者昨日前往多个公园,发现荷花已陆续开放,下月将进入盛花期。茶亭公园、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公园、西湖公园、黎明湖公园、闽江公园南园、光明港公园、南公园等地都是市区赏荷好去处。

  茶亭公园:

  说起福州的荷花,多数人最先想起的是茶亭公园。作为荷花主题公园,这里的荷花超过200种,其中30多种是新品种,比如瑶池之云、新深情、黄帅等,花期可从本月下旬持续到10月。

  茶亭公园池荷开花地点主要位于茶香园、荷风月影、渔舟唱晚及观莲长廊,品种包括冬荷、逸仙莲、单洒金、卡罗琳皇后等,面积约4000平方米。盆荷位于公园东、西大门周边,主要包括逸仙莲、案头春、冬荷、江南春、杏黄、建选17、龙珠、新厦门碗莲等219个品种,共种植638盆。睡莲主要分布在公园东、西大门及睡莲池内,包括香水莲、黄睡莲、胎生蓝睡莲等品种。

  金山公园:

  金山公园是目前市区种植荷花面积最大的公园,有35个荷花品种,其中不少是珍贵品种。

  池栽荷花面积将近1万平方米,分布在“荷花坞水榭”“雁行方舟”“滨水栈道”等处,以及“洪湾珑翠”主景区之间的流花溪沿岸。

  西湖公园:

  2018年底,左海公园和西湖公园并园,经过提升改造,荷花的分布区域有所增加。

  今年,市民可在榭坪屿菊花园、开化寺前、西堤春晓及左海公园西门附近欣赏荷花、睡莲。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