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5月就有菊展!这里的美景别错过!

2020-04-29 11:38:50来源:海峡都市报微信

  太美了吧!福州的春天竟然也有菊花盛开?

  每年11月,福州西湖公园的菊展,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

  这几天,一些心细的游客发现,西湖公园在柳堤上,摆放了600盆的菊花,红的、黄的、粉的、绿的、白的⋯⋯多品种、多姿态的菊花,让游客穿越回了“金秋时节”。

福州5月就有菊展!这里的美景别错过!

  霞光

  太美了!好些品种都叫不上名字,还好咨询了园林专家。

福州5月就有菊展!这里的美景别错过!

  紫菱龙

  难道西湖公园春季也办菊花展?海都君获悉,这是西湖公园“秋菊冬种”的试验品,在柳堤上客串时花。

福州5月就有菊展!这里的美景别错过!

  懒梳妆

  为什么福州的菊展要放在秋天?

  全国大部分城市,都是在秋季办菊花展,这和菊花的自然花期有关。

  园林专家介绍

  福州的气候和北方不同,夏季有台风,而且高温湿热,同样在秋季办菊展,福州秋菊的花形不如北方。但是,福州的气候条件,加上水肥的控制,有办法让菊花在春秋开两季。部分菊花的效果不输给秋菊。一年让菊花开两次,也能更有效地利用园林资源,提高花化的效率。

  据悉,园林部门会继续研究菊花的特性,未来,春菊或将成为福州的另一大特色~

  马上就到五一了,正值观赏的好时候,大家到公共场所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哦!(记者 石磊磊 毛朝青)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