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110宣传日”嘉年华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0-01-10 18:13:35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 (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今天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主题为“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当日下午,“110宣传日”嘉年华宣传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吸引了社会各界2000余名群众参加。

  本次活动由省公安厅、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等单位联合组织。

“110宣传日”嘉年华活动在福州举行

  小朋友体验警用装备。

  现场分为科技兴警区、闽东北110协同宣传区、为民服务区、社会联动区、警营文化区等5个活动区域。炸药探测器、排爆机器人、85式狙击步枪、防弹衣……记者发现,科技兴警区人气最为火爆,各种武器装备和探测仪器吸引不少群众市民驻足体验。

  活动现场还展出警用直升机、防暴装备、排爆器材、应急车辆、器械等警用装备;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关于户政、治安、交通、禁毒、出入境等方面的公安业务咨询,传授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安全防范技巧。同时,活动首次邀请莆田、南平、宁德、平潭等闽东北警务协作区公安机关一同参与现场嘉年华活动,进一步创新闽东北警务协作模式和机制,强化地市间警务协同和交流合作。

“110宣传日”嘉年华活动在福州举行

  公安艺术团成员表演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福州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民警带来了精彩文艺演出,演唱了原创警察歌曲《110之歌》以及表演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福州公安文联警营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

  据悉,市公安局积极推进114社会化移车便民服务项目,自去年4月份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受理移车求助近50万起,日均约2100起。自2019年11月已实现全市110接处警平台与“12345”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同时,市公安局还有效整合电话、短信、网上110报警功能,构建全省统一的互联网多维报警服务平台,积极推广微信报警、视频报警、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扫描报警、技防报警等多维报警方式,以便捷、高效、畅通的报警设计进一步方便广大人民群众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