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长假最后一天福州迎来返程高峰 安保部门保障到位

2017-02-03 07:20:12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假最后一天福州迎来返程高峰 安保部门保障到位

  昨日福州火车站返程旅客大幅增多,秩序井然。

  出租车点:旅客排长队 增调车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东侧的出租车乘车点看到,等候乘坐出租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出租车乘车点安排了三名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不时有交通运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场巡逻。“今天返程旅客明显增多了。”在现场巡查的运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增调出租车接送旅客。

  地铁站:人流增多 回家更快

  昨晚7时30分许,在福州火车站地铁站内人头攒动,不少乘客选择乘坐地铁完成“最后几公里”。安保人员在车门外,不断提醒乘客安全排队上车。

  “选择地铁是对的,很准时,真的好快!”搭乘地铁仅用30分钟就回到家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往年他从福州火车站到家至少要1个小时。

  地铁安保员提醒广大乘客,乘坐扶梯时,行李尽量不要碰到扶梯两侧挡板,发生意外时可以按住扶梯底部红色的“紧急按钮”。

  重要路段:车流量增加

  昨日进出城道路交通流持续上升。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昨日贵新隧道、魁岐隧道、连江路、北二环路、尤溪洲大桥、福飞北路、洪山大桥和火车站、火车南站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增加。对此,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在重点路段安排警力和交通警辅人员指挥疏导交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

  昨日下午记者坐车途经贵新隧道、绕城高速、福飞北路时发现,这些路段车流量较大,车速较慢,大多数司机自觉排队通行,但是,仍然有部分司机在隧道内随意变道。个别司机为了加塞,在绕城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延伸阅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