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建高考状元揭晓 文科状元是福州一中陈双(图)

2016-06-24 07:38:55来源:福州晚报作者:张笑雪

福建高考状元揭晓 文科状元是福州一中陈双(图)

黄昊。(海峡导报供图)

  福州晚报6月23日讯(记者 张笑雪)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成绩于昨日下午发布,记者通过多方打听获悉,今年我省高考文科状元是福州一中的女生陈双同学,理科状元是厦门外国语学校的男生黄昊。

  文科状元陈双:

  成绩稍不理想

  就会想办法调整

  福州一中高三14班的陈双以651分夺得全省文科“状元”。昨晚9时,记者致电福州一中高三年段吕段长和陈双的班主任周海琴老师,向他们表示祝贺。

  “这个孩子应该属于正常发挥。”周海琴老师说,陈双在学习方面非常有主动性,平时的成绩如果不理想,班主任找她谈话后,她会立即通过努力来提高成绩。吕段长称,陈双平时成绩排在年段前5名左右,这次发挥得很不错。

  陈双的同学表示,陈双虽然是一个很理性的学生,但这并不妨碍她和班上的同学打成一片,很受大家欢迎。据了解,陈双初中也在福州一中就读,曾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陈双多才多艺,兴趣也非常广泛,对很多事物都有热情,尤其对旅游很感兴趣。

  陈双表示,她还没想好报考哪所院校,之前香港大学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她曾在该校面试。

  姓名:陈双

  学校:福州一中

  高考成绩:651分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