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女企业家“抱团“共商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女企业家“抱团“共商发展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 孟吴强 摄

中新网福州5月26日电 (彭莉芳 陈丽媛)主题为“巾帼话发展 同心向未来”的福建省女企业家座谈会25日在福州举行,与会福建女企业家代表聚焦疫情下的福建民营企业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福建省女企业家座谈会由福建省妇联召开。10位来自各个领域的女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各自企业在特殊时期的发展思路和探索实践,共商发展。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女企业家“抱团“共商发展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三盛集团执行董事程璇 孟吴强 摄

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三盛集团执行董事程璇表示,福建各地市、各行业女企业家代表,应认识疫情冲击下当前的经济形势,协力发挥带头作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响应国家政策,开拓思路,在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

作为智慧城市信息服务提供商,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曦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在民生、城市服务等方面的数字技术应用成果。她表示,福建民营企业当下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有相对多的机会,未来会将更多新技术运用于更多新场景,为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力。

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秀华就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她表示,疫情下,制造业想要稳度“寒冬”,需留住人才,通过智能制造提升产能。

“疫情正助推线上贸易增长。”莆田市泰旭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莆田市女企协会长翁美玉认为,电商目前的高速发展,还需实体经济的引导与服务,引入更多专业人士介入产业链上的生产、物流、资金等环节,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福建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福建古甜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元萍倡议,各行业女企业家应立足本产业和所在地,链接整合资源,打造女企业家之间的内循环,“抱团发展”。

林叶萍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林叶萍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联”的优势,提高服务水平,当好女企业家的“贴心娘家人”,加强与政府部门、与女企协、女商会等团体会员和妇联系统上下联动,共同搭建政策宣介、用工培训、金融服务等平台,深入了解、帮助解决企业困难,提供暖心服务。(完)

责任编辑:陈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