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电竞搭桥 台湾三小伙“玩转”福州

2021-09-18 11:30:1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竞搭桥 台湾三小伙“玩转”福州

嘉年华总决赛现场。 海霞 摄

中新网福州9月18日电 (吴灵珊  郑江洛)在刚刚结束的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者联合战队TPF作为“海峡组合”,备受关注。

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项目,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网龙网络公司主办的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近日在福州长乐数字教育小镇登场,在线举办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决赛、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等活动,吸引两岸玩家借助电竞形式展开“云交流”。

此次英魂之刃国风电竞嘉年华活动报名人数达60多万,有逾2万支队伍参赛。有趣的是,由3名台湾玩家和一名福州玩家组成的TPF战队,是台湾青年郭屹凡从咖啡店里约出来的。

电竞搭桥 台湾三小伙“玩转”福州

台湾青年刘宗鑫(左前)和台湾青年林扬杰(后)在参赛中。 海霞 摄

郭屹凡在福州朱紫坊古街区内开了一家咖啡店“拎咖啡”。从台湾来到福州五年,郭屹凡最近突然发现,自己的微信通讯录从五年前只有三个好友,到现在不知不觉增加了2000多位好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郭屹凡加入志愿者行列,为福州抗疫一线的医生们免费送咖啡。当时,他的善举温暖了福州城,“拎咖啡”也因此广为人知。如今,“拎咖啡”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好去处,吸引不少人闲时在此聚会聊天,或者约上一局“开黑”。

“希望借游戏认识更多朋友,线上切磋,线下也能有很好的交流。”郭屹凡期待自己的小店能成为两岸玩家聚集地,“咖啡师会和顾客像朋友一样沟通,很注重他们的体验感。”

在郭屹凡的队友刘宗鑫看来,身边因游戏结缘而跨海交友的两岸玩家越来越多,“在一次次切磋和复盘中成为好友。”

电竞搭桥 台湾三小伙“玩转”福州

台湾青年郭屹凡在电竞比赛中。 海霞 摄

刘宗鑫2013年从台湾新北来到福州,成为一名高尔夫球教练。他和福州颇有渊源,“父亲爷爷那辈,在福州马尾有工厂。”

虽然高尔夫是小众运动,但大陆人口众多,让刘宗鑫发现了商机。大陆创业者深入骨髓的互联网思维,也让他很受启发。这两年,他运营起自己的抖音和小红书账号,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有了上万个“粉丝”。

让他更惊喜的,是行业资源随之而来。不少业内客户通过社交账号联系他寻求合作,“这些资源对我是非常有帮助的,也能帮助我更深入这个行业。”

刘宗鑫告诉记者,相比起在台湾创业,大陆整体的氛围对创业者更友好,“物流和电商都更发达,所有需要的东西都唾手可得”;对创业者来说,在大陆的创业成本,也比台湾低很多。

谈及电竞,刘宗鑫说,过去,在台湾玩电竞比较讲究个人英雄主义;现在,想要赢,一定得和大陆的小伙伴讲究战术配合。

TPF战队的另一台湾队友林扬杰对此颇为认同,他的秘诀就是“团队配合”。他说,英魂之刃这款游戏就是需要团队配合去运营,才能操作好。

身为理发师的林扬杰,来到福州就业、创业已两年有余,对大陆的审美模式和商业模式“适应得很好”。他说,游戏是他认识大陆朋友的方式之一,有时候团队语音开黑,网友听到他的口音会觉得很惊喜,“竟然匹配到了台湾人”。

“于是,玩着玩着,我们成了好朋友。”林扬杰希望电竞搭起桥梁,增进两岸青年更多的交流。(完)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