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实录
您为何要参与这次市委组织部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福州企业高管培训班?
非常感谢这次市委组织部组织的这次培训,我深切感受到市委对我们民营企业的重视,在商场打拼多年,我深知企业要发展壮大,要不断的自我完善和创新思维以及行业间的交流至关重要,所以我抓住了这次宝贵的机会。
参加完这次培训班,您个人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通过这次培训,最大的收获有有两点:第一,在培训班我结识了很多我们福州的企业家朋友,他们中有的是国企高管,还有非常成功的民营企业家。他们都很优秀,收获很多。其二,就是清华大学全方位多角度的授课丰富了我的自身知识储备,开拓了我的视野,通过企业间的交流,我也学习了很多其他领域的知识,让我进步颇多。
作为一家资深的专业投资公司,北京健升合众一直在追求社会利益、企业利益、员工个人利益协调发展。您能谈谈北京健升合众为福州经济发展做出的具体贡献体现在哪些方面?
我们回到家乡的时候希望能给家乡带来一些帮助。我们以前在教育上因为条件上的原因,很多人没有受到过很好的教育,我就希望通过我们的微博之力,能给现在的孩子们带来一个比较好的教育环境。所以我和朋友们建立了福清市教育慈善基金会,在福清也建了一个小学。在教育部门和村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孩子们已经开始上学了。我还参与了北京福建总商会京华基金会发起的捐资助学等活动,也援助了三期贫困大学生。第一期有几位贫困生非常优秀,不辜负我们的期望,都大学毕业了。有两位保送到清华,有一位国庆后出国学术交流,我相信他们以后一定会很卓越。
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社会的体验,让他能够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据我所知,北京健升合众从投资开发矿业资源为主起家,业务范围涉及北京、山西、内蒙古等地。您能介绍一下之所以能迅速走向全国得益于什么?您认为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能够迅速做大,我觉得我们是凭借着运气和胆略的,改革开放以来,从深圳沿海开始发展到在现在中国的华北地区,那时候工业发达,我经营能源领域受到了朋友的启发。从2005年走出福建去华北地区,在资源领域上捞了一桶金,这不无外乎是胆量吧。可能这就是我们福建商人的一种精神"爱拼敢赢,敢拼会赢",这种精神促使我们有胆量去发展。
接下来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呢,就要组建一些特别专业化的团队,给他们营造一个特别正能量的环境,我们企业为什么现在发展到北京、山西、内蒙古,因为信息网络平台,不管是物流还是所谓的技术和人才,都很容易对接交流,这个都促使我们企业发展不断加快。在这一块儿我是一个幸运儿,我还会继续努力,希望将来业务也会走向世界。
北京健升合众现在正在整装待发进军北京市场,下一步有何具体规划?福州当前正致力于福州新区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北京健升合众又如何投身其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
在福州高速发展和经济大开发的背景下,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商机。在近期几年,不管是社团还是商会,大家很乐意回来。上次,我们参加了一个福建福州回归工程,很多企业家在福州地区都正不断的加大投入,把自己的团队和专业技术引入福州,对福州来说是一个更好的开始。
更何况这次参加清华培训班,知道市委杨岳书记和组织部特别重视,第一次牵头,能够和北京那么知名的学府合作。这一块我们福州不是什么一福两福,绝对是五福临门。因为在当今社会注重人才,把这些不足的能够补上,跟信息接洽,走向信息化,拥抱知识,不管是在内地还是与外地的相结合,还是民企和国企的结合。现在领导和市政府这么热心,包括这么大力的发展福州经济,我觉得真好。在不久以后我一定会带动我们身边的,还有商会的,这些愿意回来的商人,我们肯定也会一起回到福州,为自己企业,为自己家人做出一些贡献。谢谢。
心得体会

人常说:学无止境。经过在清华大学福州企业高管培训班的学习,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很高兴能够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习。这次培训班在全国最高等学府——清华大学举办,也受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学习机会难得。在学习班期间,我认真聆听知名教授和专家授课,并积极与同班学员交流,收获颇丰。

于我自身而言,这次学习班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我能够与各行业、各不同性质的企业高管进行交流,十分受益。通过这次培训我不仅开拓了视野,更新了思路,对企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更重要的,通过学术互动交流也学习了其他企业的优秀文化,对企业联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做更大更强的民营企业更有信心了。

此外,这次培训班我结识了很多我们福州的企业家朋友,他们中有的是国有企业高管有的是非常成功的民营企业家。清华大学全方位多角度的授课使我自身知识储备和眼界都得到了很大提高,和不同各行各业的成功企业家交流也使我了解到很多其他领域的东西,为以后大家寻找合适的契机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提供了机会。

于企业今后发展而言,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不同行业不同企业高管及企业家的交流,以及国有企业高管培训与民营企业家的培训结合起来,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融合和合作创造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可以共同努力,推进福州的跨越发展。

通过福州企业高管培训班的学习,我深感自身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收获,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同行同业们多多交流学习,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企业简介
北京健升合众投资公司简介

健升合众(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5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本公司是一家资深的专业投资公司,以投资开发矿产资源为主业起家,业务范围涉及北京、山西、太原、内蒙古等地。其核心团队有着十余年的专业投资从业经验,具有较强的业务拓展能力和专业的项目管理经验,并拥有广泛的社会资源。

  作为一家投资机构,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现正整装待发进军北京市场,并涉足矿产之外的其他领域的投资。公司秉承诚信为本,专业专注的经营之道,客户至上,高效务实的服务理念,为企业与个人提供全方位的业务,志在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多元化经营的投资集团。

健升合众投资公司目前参与经营合作的各项项目年总营业额超数10亿人民币。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务实创新 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打造规范化、产业化、精细化的管理体制,培养高素质的职业管理团队,凭借前瞻的战略规划,科学的管理体制,专业的投资开发能力,向企业提供管理与资金支持,共同构建专业投资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