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生活家电消费三大热词:冬日取暖、智能潮电、品质生活

来源:福州新闻网

  12月7日,苏宁易购发布“双十二”生活电器消费数据及销售榜单。自“双十二”启动以来,苏宁易购水暖毯增长336.67%,暖手器增长137.68%,空气炸锅增长309.56%。冬日取暖、智能潮电、品质生活成为生活电器品类消费新趋势。

 “双十二”生活家电消费三大热词:冬日取暖、智能潮电、品质生活

  “大雪”节气吹热“暖经济”。自入冬以来,多轮寒潮席卷全国多个省市,北部地区迎来雨雪天气,南部地区昼夜温差超10℃。苏宁易购生活电器消费数据显示,取暖类电器迎来一波销售热潮。“双十二”期间,苏宁易购水暖毯增长336.67%,暖手器增长137.68%,暖风桌增长43%。美的、艾美特、先锋成为冬日取暖器榜单Top3品牌。

  不同地域和年龄段呈现差异化的取暖需求。从区域特点来看,踢脚线取暖器是华东地区抵御寒冷的重要选择,集中供暖的华北地区离不开加湿器,西南地区更偏爱暖风机。从年龄特点来看,25-30岁消费者偏好暖风机,30-35岁则更倾向电热毯。

 “双十二”生活家电消费三大热词:冬日取暖、智能潮电、品质生活

  在“懒人经济+消费升级”的浪潮下,智能清洁电器需求日益旺盛。其中,扫地机器人集扫、吸、拖于一体,可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洁工作,真正意义上解放双手。苏宁易购数据显示,扫吸拖一体、自动回洗拖布、智能识别避障是前三大热门选购标准。科沃斯、石头、美的、云鲸、小米成为智能清洁电器榜单TOP5品牌。

  “大雪小雪,煮饭不歇。”新潮的厨房电器在这个冬日备受追捧,成为当代年轻人提升生活品质的爆款单品。”双十二”启动至今,苏宁易购空气炸锅增长3倍,破壁料理机买家数增长30.41%。与此同时,老年人对品质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提升,55岁以上中老年群体购买需求增加。

 “双十二”生活家电消费三大热词:冬日取暖、智能潮电、品质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双十二”期间,生活电器首次纳入苏宁易购以旧换新活动,进一步推动家用电器更新换代和循环利用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多重优惠体验。

  近年来,在市场需求和产业政策驱动下,智能生活家电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大批头部、新兴品牌入局生活家电市场。作为家电家装消费主阵地,苏宁易购持续深化品牌合作,拓展生活电器品类,双线助力新兴品牌升级。

责任编辑:钟石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