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巷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以民俗、非遗、文创等为主题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毛小春)作为“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的重头活动,“最福州醉新春——2018福州春季坊巷文化系列活动”已正式启动。该活动将持续到3月14日,以民俗、非遗、文创、音乐为四大主题,推出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六场文化展览、非遗手作体验活动、音乐专场表演等,并在南后街打造福州民俗文创品“快闪体验馆”。

  2月8日至13日、2月21日至27日,“福州十邑民俗踩街”活动在南后街举行,“福州十邑”民俗特色队伍在南后街分时段表演,包括长乐琴江台阁、福清海族舞蹈、连江拉线狮等。

  正月初一上午10时,在南后街和光禄吟台将上演“一元复始戊戌送福”活动,有祈福仪式、民俗体验等环节;正月初四上午10时,光禄吟台将举办“纳福迎喜开市大吉”活动,鸣锣开市,共庆繁华;正月初五上午10时,将举行迎财神祈福活动。

  活动期间,在三坊七巷及周边地区将有6场展览。闽都非遗互动体验活动将在三坊七巷非遗传承示范基地举行,届时福来茶馆将举办评话、伬艺展演;咏春拳示范基地也将开展体验活动。正月初二和初三上午10时,两场音乐会将在光禄吟台举行。

责任编辑:马春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