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振光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古稀“红马甲” 社区热心人 

卢振光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 位于鼓楼水部街道的建华支巷是一条宽不足两米的小巷,与古田路、福新路相通。每逢上下班高峰期,过往的行人常可以看到一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老人,在此义务疏导交通。他就是建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卢振光。

  卢振光今年72岁,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从原市汽车运输公司退休后,老卢成了一名志愿者。他看到自己所住的单位宿舍无物业管理,便主动与原单位的两位老党员聂依铨、陈成沂共同承担起了19户居民的物业管理工作,收缴水费、电费,清洁卫生,为群众服务。

  后来,随着一户一表的实行,老卢不用再挨家挨户上门收费了,但他又义务担负起了宿舍楼的安全保卫工作。他说:“我是老党员,退休了有时间。”

  昨日,记者来到建华社区采访老卢时,提出到老卢所住的宿舍楼看看。他一口答应。路上,有3辆共享单车停放在小巷边,老卢上前抬起单车,一一停放在画线区(如图)。

  进了原市汽车运输公司宿舍楼小院,记者看到,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楼房虽然陈旧,但整个小院十分整洁干净。正下楼的林大姐一边与老卢热情地打招呼,一边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地势低洼,每逢台风来临前,老卢总是主动清理下水道的杂物、淤泥。”

  鼓楼水部街道党工委组织、统战委员陈龙飞说:“卢振光长期志愿为群众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不仅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而且增强了党的感召力与凝聚力。”


卢振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