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对话》节目播出 曹德旺吴华新“与世界对话”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3日晚,央视《对话》栏目在福州马尾总理船政衙门旧址录制的《与世界对话的中国制造》节目在央视2套播出,众多福州制造元素亮相其中,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华新等重量级榕商分享了企业走向全球的秘诀。

  曹德旺说,在10多年前对美国反倾销官司中,福耀历时多年、花费1亿多元打赢官司,带动了福耀产品走向全球。吴华新说,永荣生产的尼龙新材料,专门用在飞机发动机里的内嵌,可以极大地降低飞机起降时的噪音,如今,波音787和空客A380均使用这种新材料,永荣已成为全球尼龙材料领域的领导者。

  在道具展示环节,吴华新选择了罗盘,他说:“做企业要像罗盘一样,有一颗初心,坚持下去,才能走到最后。”曹德旺则在随后的点评中表示,他不希望年轻企业家去批发国外先进企业的经验,而是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和文化,同时,这种学习应该是有选择、有保留的。

  曹德旺提出,企业要重视品牌的树立,如果把品牌弄清楚了,企业一定能成功。他进一步阐释道,品牌里有4个“品”——第一品是人品,人品要正;第二品是产品,产品要能够寻求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短板;第三品是品质,品质稳定是靠标准化管理推动的,要让产品一丝不差,就必须要求每一道工序都认真做好;第四品是品位,品位就是企业的文化,作为企业家要有很高的境界和胸怀对待事业。

  记者了解到,除了福耀玻璃、永荣控股等,我市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目前,已有逾400家企业到境外投资,从过去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和非洲,逐渐向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拓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