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谊书院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本周在东街口的正谊书院正式挂牌,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专程来榕参加了挂牌仪式。

  正谊书院,创建于清同治六年(1867年),是清代福州四大书院之一,其前身为闽浙总督左宗棠创立的“正谊书局”。如今,归属福建省图书馆管理的正谊书院成为全国第四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基地”。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希望在新形势下,有上百年历史的正谊书院能够以更加多元丰富的形式让广大市民了解国学、爱上传统文化,让更多当代人的生命浸润圣贤的智慧之光。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正谊书院以打造优秀国学教育品牌为目标,围绕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采用“国学精品课程+传统文化活动+国学讲座+展览”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全方位立体服务。日前由福建省图书馆和福州晚报主办,正谊书院承办的福州诗词状元大赛备受社会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钟培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