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文化大过年 好戏连台

2017-01-31 06:30:52来源:福州新闻网

文化大过年 好戏连台

“鼓乐齐鸣著芳菲”的音乐会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大年初三,我市各地推出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市民节日期间文化生活。

  在林则徐纪念馆鹤池戏台,来自福州九日台音乐厅大森林室内乐团的团员们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主题为“鼓乐齐鸣著芳菲”的音乐会,《皇帝圆舞曲》《魔笛》《森林狂想曲》《在水一方》等10多首中外名曲轮番上演,让大家直呼过瘾。

  在三坊七巷省非遗博览苑,《贻顺哥烛蒂》《荔枝换绛桃》《赵氏孤儿》《双娇公主》等多出经典闽剧折子戏,唱念做打,样样不含糊;光禄吟台丝竹声动,一场主题为“禅和乐”的专场音乐会正在上演,鼓楼区文化馆福州三山民乐团带来经过重新整编的《五修行》《三稔香》《望荒郊》等“禅和曲”。

  省博物院举办公元400年~700年印度与中国雕塑艺术大展、丁酉新春鸡文物联展、当代闽籍中国画名家提名展三大新春特别展览以及传统木版画体验、趣味手工折纸、闽国娃娃制作等新春系列教育活动。

  市科技馆举办新春科普游园活动,在馆外设有蓝孔雀、白鹇、白冠长尾雉等“鸡家族明星”展;馆内设有对春联、猜灯谜、套圈等迎春游园活动。

  在长乐市博物馆,市民在翰墨飘香中评古论今,当天长乐海丝馆、冰心文学馆的参观人数均超过了200人。

  在罗源县松山镇北山村,该县首届“梦·时光”主题油画展在这里举办。展出的60多幅油画大多由平均年龄不过10岁的孩童创作,作品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奔放明艳的画面,令前来观展的群众啧啧称赞。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