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文联组织新年首场惠民活动 20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邱陵

福州市文联组织新年首场惠民活动 20位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72岁老书法家郑述信为市民龚先生写春联。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邱陵)“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14日上午,三坊七巷光禄吟台,20位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及书协顾问冒着细雨,为群众义务写春联送祝福。据了解,这是福州市文联组织的2017年首场惠民活动,一副副喜庆的春联映红了群众的笑脸。

  过年就73岁的郑述信是现场年龄最大的书法家,也是原福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市民龚先生一大早就带着自备的红纸赶来,请郑述信写副春联。只见郑老悉心铺开红纸,蘸好笔墨,聚气挥毫,不一会功夫,一幅春联就展现在眼前:“喜鹊登枝迎新岁,金鸡起舞报福音。”龚先生开心地说,能见到这么高水平的书法家亲自写春联,真是非常荣幸。

  记者看到,前来讨要春联的不仅有本地市民,还有来自外地的游客。一位西安游客牛女士一边挑选写好的春联,一边笑着说,三坊七巷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来福州第一站首选这里,没想到还遇到当地知名书法家义务写春联活动,真是“一举两得”。

  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昌钢介绍,春节临近,组织书法家参与“迎新春送万福”文艺志愿者活动,已经成为协会坚持多年的传统,现场写的春联带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更有年味、更有文化品位。“近期,还将组织书法家以小分队的形式,走进百日攻坚一线工地、市民服务中心、边远山区、乡镇社区等,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伊宁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