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春运首日福州机场出港旅客增4成 超规手提行李要托运

2017-01-14 08:35: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春运首日福州机场出港旅客增4成 超规手提行李要托运

  福州机场自助值机系统,志愿者引导旅客自助值机。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李拯)13日,2017年春运启动首日,福州机场值机部的工作人员小傅,一大早就感受到了“春运大潮”的与众不同。“从早上8点左右开始,值机柜台前就排起了长队。”小傅说,这比往常的客流高峰早来了近2个小时。

  据统计,预计全天实际出港总人数可达近2万人,较平日增幅40%左右。针对客流量骤增的情况,福州机场采取多个举措,提高值机、安检效率。

  距离起飞只剩40分钟 到“快捷柜台”值机

  上午10时许,在福州机场国内出发大厅,42个值机柜台大部分已开放工作。针对春运不同旅客群体,福州机场开设了三个“专柜”,分别专门服务返乡旅客、团队旅客、紧急旅客。

  “返乡旅客专柜”位于38号值机柜台,专门服务在榕工作或务工的外地人。“不少农民工旅客乘机经验较少,或是首次乘机,需要我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引。”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24号“快捷柜台”,是针对距离起飞时间仅剩40分钟以内的紧急旅客。据了解,福州机场在航班计划离站前30分钟,将停止办理值机手续,若旅客因特殊原因未能预留充裕的值机时间,可直接到24号“快捷柜台”,通过“绿色通道”尽快领取登机牌。

  福州机场提醒,为保证登机顺利,建议旅客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

延伸阅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