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诚信八闽行•喜迎十九大”首场活动在台江举行

2017-01-11 14:12:53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邱陵

“诚信八闽行•喜迎十九大”首场活动在台江举行

  “诚信八闽行•喜迎十九大”首场活动在南公园大门口广场举行。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言枝)11日,由福建省诚信促进会、台江区委、台江区政府等单位主办的“诚信八闽行•喜迎十九大”首场活动在南公园大门口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台江区旅游、参与、互联网电商等十大诚信行业代表获得表彰,汇聚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氛围。

  当天活动,主办方将诚信主题宣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之中。女声独唱《爱的奉献》、配乐诗歌诗朗诵表演《诚信最可贵》、诚信主题游园寻宝拼图游戏、诚信主题时装表演、舞蹈《海丝寻梦》、歌舞表演《诚信中国》……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诚信宣传节目轮番上演,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台江区旅游、餐饮、互联网电商、医疗、司法、金融、教育、建筑、服装、行政服务等十大诚信行业代表获得授旗表彰。

  “诚信,既是文明城市应有的品质,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台江区在中亭街成立了全省首家“党员诚信店服务中心”,2条商业街被评为全省“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红星美凯龙三迪商场被评为福建省创建诚信市场示范点。

  台江区党员诚信店代表、台江区首届诚实守信类道德模范郑炳春向全省广大经商业主发出“诚信建设八闽行•商务诚信我先行”的倡议:坚持诚信经商,倡导文明经营;提升文明素质,坚守诚信服务;自觉守法诚信,维护市场秩序;践行社会责任,弘扬诚信文化。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员诚信店(企业)展示区、公众服务区、志愿者服务区、联盟商家区以及灯谜互动区,内容包括商品真伪辨别宣传、VR体验区、园艺插花指导、送春联、免费检查视力、集邮知识介绍等。

  台江第二中心小学校长张剑晖表示,她将积极组织引导全校师生参加系列活动,以诚信教育引领校园文化,做“诚信台江”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建设者,让诚信之花满榕城,让文明之风遍八闽。

  据悉,台江区在全省率先开展党员诚信店创建工作,迄今已满十周年,全区党员诚信店达565家。该区还建立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构建奖励诚信、惩戒失信工作机制,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