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福州公交集团每天将安排3483辆车上路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福州公交集团每天将安排3483辆车保障春运乘客出行需求,其中,公交车2529辆,出租车954辆。福州公交集团拟通过增加车辆投放、加密运行班次、延长运营时间等多项举措,有效应对客流高峰。

  春运期间,公交集团将在大学城、软件园等地区,适当安排专线车;重点保障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周边运力,特别是在火车南站和火车站,将备足应急车辆,做好接驳;对于宝龙城市广场、五四北泰和广场、仓山万达广场、台江万达广场、世欧广场、东二环泰和广场等客流较为聚集的商圈,视客流情况,做到运力精准投放,并做好地铁1号线公交车接驳运力安排。

  此外,加强春运期间出租车的调控,重点安排车辆保障各交通枢纽、商贸中心及旅游景点附近的乘客出行。

  今年福州公交集团还计划更新300辆公交车。目前,已更新4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到92路、157路与157支路上,还有100辆新车将在到位后投放到多条线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