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00万元奖励35位见义勇为英雄 福州3人受表彰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昨天下午,我省第二十三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会上,省人民政府授予冯章帮等10人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对赵茂炽等25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给予嘉奖。大会共为受表彰的模范和先进个人颁发奖励金共300万元。

  福州有3位勇士受表彰:

  冯章帮:省见义勇为模范,1943年3月生,生前系长乐市金峰镇塔光村村民。去年3月1日凌晨,村巡逻人员发现一辆陌生的无牌摩托车,就沿着小巷挨家逐户查看。巡逻人员查到鹏广纺织厂时,看见3个黑影入室行窃,立即高喊:“捉贼啦……”正在纺织厂值班的冯章帮闻声,立即参与抓捕。3名盗贼见无路可逃,为首的歹徒手持一米多长的竹竿,向冯章帮头部砸去,再趁机逃窜。村民将冯章帮送医院抢救,冯章帮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事后,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抓获。

  赵茂炽: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975年7月生,广州旭杰电子有限公司职员(永泰人)。因医患纠纷,林某对省某医院的医务人员心存不满。2015年6月5日,林某持刀伤害正在门诊的医生。当时,赵茂炽带孩子在医院就医,见状立即冲上前抱住凶手。凶手的刀在拉扯中掉落,随即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把刀,继续刺向医生,赵茂炽将其摁倒,大家合力制伏凶手。

  郑宝贵: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969年4月生,福州中亭街利嘉物业防损员。2015年11月25日,警方得知,网上追逃的聚众斗殴犯罪嫌疑人将在某娱乐场所出现,因郑宝贵与嫌疑人认识,便与民警一同前往。当晚,嫌疑人出现后,郑宝贵上前指认。嫌疑人拔出匕首向民警刺去,郑宝贵立即扑向嫌疑人。在搏斗中,他被刺四刀,但他仍忍痛将嫌疑人扑倒在地并按住。警方将嫌疑人抓捕,郑宝贵经医院抢救脱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