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高德发布2016年度交通报告 福州市交通持续好转

2017-01-11 07:59:19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1/3的城市通勤受拥堵威胁,而福州交通持续好转,“堵城”榜单上排名大步后撤。

  2016年度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北京、重庆、贵阳、深圳、昆明、杭州、大连和广州。其中,前4个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过2.0,也就是说,这些城市因交通拥堵而造成通勤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

  记者获悉,同样是该报告,2014年福州是排在“堵城”前十位,但是,随后福州的交通情况就一直好转。此次的“堵城”榜单上,福州下降到全国主要城市第三十名。

  报告显示,2016年,福州的高峰期平均车速为26.1公里/小时,全天平均车速为30.46公里/小时。2016年,福州第四季度拥堵最严重;第一季度交通最畅通。在早高峰(7:00~9:00)时段,第二季度拥堵最严重;晚高峰时段(17:00~19:00),第四季度拥堵最严重。

  在月度交通情况方面,2016年10月是福州年度最拥堵月,高峰期平均车速24.74公里/小时;2月是年度最畅通月,高峰期平均车速28.48公里/小时。

  在交通日均趋势方面,2016年,福州有9天的出行时间是畅通情况下的2倍以上,其中10月8日是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期平均车速是22.28公里/小时。

  报告还显示,就全国驾驶行为评分来看,华北地区、东北地区、新疆地区驾驶评分较高,而华东、华南、中西部地区驾驶评分相对较低。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