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闽彩礼起步价近9万 仅18%女性婚后想管钱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昨日,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福建彩礼起步价为89988元;男性反感女友整形、女性反感男友莫名其妙发脾气的比例全国最高。据悉,全国参与本次调研的男性占比53%,女性占比47%。

  过半单身男女曾被父母逼婚

  调研数据显示,在单身者眼中,“剩男”和“剩女”的平均年龄分别是35岁和32岁。福建单身男女经历过被父母逼婚的比例分别为61%和55%。

  报告显示,福建男性偏爱的理想女友的类型依次为知性大方、知书达理和活泼开朗;福建女性偏爱的理想男友类型主要为顾家体贴、阳光暖男和机智幽默。

  在恋爱开始的方式上,很多人向往“一见钟情”,报告显示,68%的福建男性、60%的福建女性相信一见钟情。对于产生“一见钟情”的原因,福建男性更看重“靠近她时突然产生的感觉”,女性更看重“他的某个行为举止”。

  面对到了结婚年纪还没有遇到真爱是否会选择结婚的问题,25%的福建男性坚定选择等到真爱才结婚,女性的比例为34%。

  一半福建男性无法接受恋人整形

  在选择伴侣时,“颜值”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报告显示,福建仅有6%的男性和5%的女性认为“颜值”不重要。50%的福建男性无法接受自己的女友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整形,比例全国最高;21%的福建女性考虑过对自己不满意的部位进行整容,41%的福建女性称会主动告诉男友自己做过整容手术。

  在“最不能接受的穿着打扮”中,打鼻钉、舌钉以绝对优势居反感榜榜首。福建男性最不能接受女性的打扮主要为“文身”和“化浓妆”;福建女性最不能接受男性的打扮为“穿裤子露出内裤边”。

  在公共场合“随地吐痰”的女性最让福建男性难以接受,“莫名其妙发脾气”的男性最让福建女性反感。

  个性方面,福建男性最不能接受女友“拜金”“无理取闹”“小心眼儿”;福建女性最无法接受男友“铁公鸡”“斤斤计较”“娘娘腔”。

  彩礼起步价近9万元

  报告显示,福建男性认为婚前最需要了解清楚的问题是“对方是否要孩子”,占比63%;其次为“对方的既往病史”,占比59%。福建女性认为婚前最需要了解清楚的问题是“对方的真实经济实力”,占比77%;“对方的既往病史”排在第二位,占比67%;“对方的性能力”和“将来是否和父母同住”并列第三,比例均为37%。

  对于“婚前财产公证”问题,48%的福建男性和42%的福建女性赞同婚前财产公证。对于婚后的经济大权归谁管的问题,17%的福建男性认为“所有钱归女方管”,持这一观点的福建女性比例为18%,全国最低。

  报告显示,全国女性对于彩礼起步价的均值为69416元。福建女性认为男方应给的彩礼起步价平均金额为89988元。

  此外,关于“婚房”“婚车”“婚宴”等相关花费,超过5成的女性认为应全部由男方支出,比例分别为61%、81%和57%。福建女性最愿意共同承担的花费项目为“婚房装修”和“婚房家具家电”,福建男性最希望共同承担的项目为“婚房装修”和“婚房”。

责任编辑:伊宁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