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雾霾排行榜”在微博传播 竟是旧闻新包装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中国190座城市雾霾排名榜出炉,你的城市还好吗?”近日,这个排行榜在微博上广为传播,仅凤凰卫视6日所发相关微博的转发评论数量,截至记者发稿前就有近5万条。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家乡的名次。福州排名第183名,让福州的网友们大感欣慰。

  记者上网搜索,查到澎湃新闻2015年1月的一篇稿件“全国190城PM2.5年均浓度排行榜发布,你家排第几?”文章写明,2014年,全国公布空气PM2.5浓度的城市,从首批的74座城市增加到了190座,这190座城市的相关监测数据,都可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实时查询。比对澎湃新闻提供的这份排名和近日网络热传的排名,两者排名和数据一模一样。原来,经过网络上的一次次加工,这个2014年的城市排名,成了2016年乃至2017年的排名情况。

  环保专家表示,空气质量的权威数据,应当以环保部门发布为准,这份数据不是环保部门发布的。

责任编辑:徐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