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严查渣土车违法 每周至少3次行动异地交叉用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记者昨日获悉,去年年初至今年1月3日,全市18家渣土车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共违法5275起。其中,福建宏途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车辆违法数最多,有1109起,尚有209起未处理。排名第二的是福建宏建渣土运输有限公司,有751起,尚有26起未处理。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透露,这周,警方将把这18家渣土运输企业车辆的交通违法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通报给市城管委,如果在承诺时间内未完成整改,警方将建议市城管委吊销车辆的渣土运输许可证。

  另据了解,警方每周将组织开展不少于3次的统一行动,并开展异地交叉用警。

  警方将重点盯住浦上大道、金山大道、福飞路、化工路、福湾路等进出城主通道和二环路以内主干道区域,依法严格查处渣土车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经人行横道不减速让行、违规上高架、遮挡污损号牌、车辆放大号不清、改装加高拦板、不按时间和线路运输、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渣土、未平斗密闭运输、滴洒漏等突出性违法行为。

  警方将全力查处渣土车超载超限等严重违法行为,在责令采取卸载等措施消除违法行为的同时,向施工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车辆交通违法清零,对违法驾驶人视情况采取批评教育、停岗培训、调离岗位或解除聘用等措施,跟踪督促落实。

责任编辑:钟培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