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包书平

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仓萱)昨日上午,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金山剧院闭幕。会议应到代表208名,实到代表204名,符合人大章程和有关规定。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有蔡福勇、梁栋、阮锋、翁国平、陈玉莲、张玉俤、刘玉卿、刘金奖、陈忠银。

  大会选举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仓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仓山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计划的决议、仓山区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的决议、仓山区人民大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仓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草案)。

  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梁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分别手按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张玉俤、刘玉卿、刘金奖带领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区常务副区长潘仰武带领当选的副区长及区法院院长也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区委书记蔡福勇进行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三个问题并分别给出了方法。第一个问题:我们应当为仓山发展做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激情担当书写的答卷。要勇当排头兵,再燃新激情;要打好攻坚战,再上新台阶;要担当新使命,建设新仓山。

  第二个问题:我们应当为仓山人民做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惠民成果书写的答卷。要恪守为民情怀,要多办惠民实事,要抓好安民之策。

  第三个问题:我们应当为仓山形象做些什么,这是一份必须用忠诚干净书写的答卷。作为人大代表要讲政治、顾大局;要讲团结、勤奉献;要讲规矩、树形象。

  蔡福勇要求,全区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各项制度,充分尊重和积极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努力为人大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一府两院”要认真贯彻和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议定,认真对待和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仓山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举手表决决议。

  选举名单

  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由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6日选出:

  主 任:阮 锋

  副主任:陈玉莲    张玉俤    刘玉卿    刘金奖

  区 长:梁 栋

  副区长:潘仰武    魏道航    姚 伟    王栋梁

            魏辅彧    黄 翔    王香华    潘宣彬

            林文峰

  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6日选举陆剑兰为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郑东为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福州市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由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7日选出:

  委 员:(按姓名笔画排列):

  平 非    刘杏敏    许存耀    吴秀珍    吴建清

  吴晓春    何明忠    张国珍    张 敏    陈忠银

  陈炳亮    陈 聪    林其亨    林 忠    林祥军

  林熙勇    郑美珍    郑惠如    赵江茹    彭秀红

  熊益银    潘晓萍

  出席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7日选出:

  市人大代表(按姓名笔画排列)

  王丁辉    王惠明    叶燕培    叶 醒

  叶 燊    刘乃泽    刘木松    刘毅宙

  阮 云     阮 锋    严可来     李 晔

  杨新坚    杨豫芬    吴深生    吴碧香

  何雅琴     陆剑兰    陈 奇    陈祖元

  陈 健     陈 浩    陈展弘     陈 姬

  陈融圣     林 飞    林月华    林 冰

  林 宇    岳清华    郑 东    郑剑强

  郑 捷    郑湘国    赵守箴    俞正国

  秦 源    高洪义    黄长锦    梁 栋

  蒋 维    傅天龙    蔡福勇    魏金鑫

  以上44名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须报经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确认后生效。

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代表们在填写选票。

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大代表投票。

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大主任阮锋宣誓。

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梁栋区长宪法宣誓。

仓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大副主任及常务委员会委员宪法宣誓。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