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2017年央视戏曲春晚录制完成 福建木偶戏登场

2017-01-05 11:06:28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年央视戏曲春晚录制完成 福建木偶戏登场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中央电视台2017年春节戏曲晚会日前录制完成。本报记者昨日获悉,晚会中来自福建,长达4分30秒的新编木偶戏《金鸡焕彩》不仅单独成篇,而且主持人董艺还将和蔡美娜、王志强、李云峰等演员带着木偶互动,用闽南语和普通话向全球华人拜年。

  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金鸡焕彩》节目领队、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诗章。他介绍说:“从2016年央视元宵晚会、其后的央视戏曲频道《戏曲采风》,到这一次央视戏曲春晚,晋江木偶三次亮相央视荧屏。2009年我们排演过神话剧《五里彩虹》,该剧获得了文化部第九届文华新剧目奖,本次《金鸡焕彩》是对《五里彩虹》中的精华元素进行了提炼。”

  陈诗章介绍,此次赴京的演职员有23名。《金鸡焕彩》将为观众完整地展现南派掌中木偶生旦净末丑的各个传统行当。该节目中除了掌中木偶外,还融入了提线木偶。因为2017年是鸡年,剧团特意制作了鸡的提线木偶。在表演过程中将展示嗦啰嗹、正月十五赏花灯、踢球舞、拍胸舞、舞狮等闽南民俗文化,展现棍棒、对打、转碟、顶缸等多项木偶杂技技艺。

  除了《金鸡焕彩》外,福建高甲戏也进入了本次央视戏曲春晚,节目组编排了一个荟萃全国戏剧“丑”角艺术的节目,名叫《东西南北丑大串演》,其中晋江高甲柯派将代表南方“丑”献演,约有80秒左右的表演时间。

  采访中陈诗章介绍:“为了让观众能充分感受到南派掌中木偶的魅力,吸引更多年轻人的注意。本场晚会精选出了晋江木偶、戏曲广播体操两个节目,在晚会播出之后,观众可在 CCTV戏曲应用客户端APP的VR观看视频中观赏。”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